2009年2月19日星期四

愛情斑馬綫

我覺得成都人, 好係好可愛。

看著"香港早餐"播出時, 個女仔仲話"巧感動, 巧浪費呀"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成都愛情斑馬綫迎來首批新人


全面完善後的「愛情斑馬綫」迎來首批新人



【大公網訊】成都有成千上萬條街道,但大都面色灰暗,表情呆板。昨天(2月7日)早上,經過全面完善後的成都市合江亭「愛情斑馬綫」正式亮相。這條4米寬的彩色斑馬綫,讓整條街道頓時鮮活起來,可以說是成都目前最浪漫、最溫馨的街道。不少新郎倌或背著或抱著新娘,從這里一起走過,這是他們的「愛情斑馬綫」。不過,市民們說,成都其實還可以有更多類似的斑馬綫,甚至塗鴉街道,以此彰顯成都人的親情或友情等。
愛情斑馬綫的「前世今生」
「合江亭」方圓不足一平方公里,但一直是成都新人們的愛情紀念聖地。很多新人都會在婚禮當天,到合江亭拍照、許願。每有好日子,這里的交通壓力就劇增,以至于連新人過街都成問題。
去年五一節前夕,交警在這里增設了一條人行橫道,取名爲「愛情斑馬綫」。當時雖被冠名爲「愛情斑馬綫」,但也就是在灰色路面上畫幾道白色綫條,在外觀和使用功能上與其他斑馬綫幷無差异。「當時也就是打一個概念,主要想抓住新人心理,引導大家走人行道以確保安全。」交警說。但這條斑馬綫幷沒有引起太多關注。

去年七夕,交警在斑馬綫旁增設了特製的紅色立錐筒,上面印著紅色玫瑰,寫著「百年好合」的祝福。這給合江亭增添了不少喜慶味,贏得了新人和普通市民的一片贊嘆。但總覺得還是少了點什麽。

今年春節前夕,交警開始思考如何讓這里更溫馨。公交車專用道的紅色路面讓交警找到了靈感,上網查詢資料後,交警决定打造一條真正意義上的「愛情斑馬綫」。設計方案幾經修改,于是有了現在的模樣。交警們沒想到,該舉動不僅在全國創下先例,還引起了國際反響。國內外很多媒體紛紛報道成都的「愛情斑馬綫」,幷發表了評論。在他們看來,經歷了地震之痛的成都,因爲一條「愛情斑馬綫」顯得更溫馨浪漫,更美麗動人。

抱著新娘來回過斑馬綫

斑馬綫上的兩顆心其實早就畫好了,但正式寫上「愛情斑馬綫」,是民警們在前晚連夜完成的。昨天一大早,交警三分局合江亭崗組的民警在斑馬綫兩側擺上了花柱,標明了昨天是農曆正月十三。道路兩側,上百個特製的「花好月圓」錐形筒隔出婚車專用道,迎接新人的到來。
新郎曹先生來自黑龍江,他說自己是「成都的女婿」。昨天早上9時,曹先生在合江亭拍完照片後,特地帶著新娘李小姐和攝影師來到「愛情斑馬綫」旁。「我早在去年就知道合江亭有條愛情斑馬綫,一直計劃要和她一起來走走。愛情斑馬綫就像成都市的紅地毯,不僅是新人,每一個走在上面的人都會感受到溫暖、感受到愛。」曹先生說著,樂呵呵地背起新娘就往斑馬綫上走。到了街對面後,曹先生覺得還沒走够,看看路上車幷不多,他又抱著新娘走了回來。夫妻倆一路歡笑著,他們的親友和執勤交警不約而同地跟在一旁,送上了掌聲和祝福:「祝福你們,希望你們一路平安。」

曹先生的「瘋狂」舉動讓另幾對新人也樂了,新郎倌們陸續選擇來到這里,或背著或抱著,或十指緊扣,和新娘一起走過他們的「愛情斑馬綫」。一些戀人還專門站到斑馬綫上,拍照留念。
市民提議打造更多個性斑馬綫

昨天下午,30歲的劉梅對記者說,很遺憾她已是「過來人」,不然也要穿著婚紗和老公走走愛情斑馬綫。在接受訪問的幾位女士眼里,她們看到的不僅是斑馬綫,更看重「愛情」的象徵。斑馬綫上的兩顆心讓她們非常激動:「好溫馨,好浪漫哦!」

外地游客嚴曉蘭則說:「在成都,我記住了春熙路的時尚,合江亭的溫馨浪漫。」
市民何偉則建議:「我們成都打造了愛情斑馬綫,也可以打造表現親情、友情的斑馬綫啊?」他的建議得到了周圍幾位市民的附議,還七嘴八舌地提出了設計方案。比如,在斑馬綫上畫緊握的手,象徵團結;或者畫上和平鴿,象徵和平……
.

皮面具

我覺得好恐怖呀。

**************

日本新產品,變態的美女人皮面具,製作精美,戴上後還可以吃東西!老實說我得蠻好笑的.......一個要台幣五萬四左右,想要一個嗎??